close

晨光日和,近午滂沱,

我都不知道天氣桑在想什麼。

 

但在雨中與大小姐共傘,在大雨中奔馳的公車上無言眺望,

踏在公館雨後逢新的紅磚道上,拎著兩盒剛買的鞋子散步,

在Starbucks以一杯星冰樂佐以漫談,

在希臘左巴以檸檬馬鞭草茶佐以怨嗟,

在執事喫茶以大碗早餐茶佐以笑語,

很有著許久不見的生活感。

從路上一直到回家後,我悶頭想了許久,

為何今日一早的歸宅是如此開心。

 

就如傳聞,歷經奧客風波的執事喫茶,今日待客相當低調,

連曾經歸宅過一次的逸婷君都坦言,氣氛差蠻多。

 

開場就從我小遲到,貓渣大遲到展開,

我從公車上奔跑下來的時候,心神不寧地預感這不準時的壞習慣總有一天會招致自滅......

而秋風大小姐不愧是氣質文學少女,等著與遲到的我碰頭的她,那一轉身,

不由得令我聯想到多年以前的瓊瑤八點檔啊,總覺得有晨光伴著她向我行來。

 

至於這傳聞中的執事喫茶,要說好之前先言壞,

冷飲竟然沒有吸管!也要我們提醒他們才自我介紹,總覺得還是不太熟練,

當然生疏會有生疏的好,這待下述,

我覺得不要懷著太高的期待,很持平地來享受特別的氛圍,

若遇到一些意外之喜就當作Bonus,這樣雙方壓力不會大也比較健康。

 

就在秋風與她的友人三位大小姐就定位打開書,展開了書香之旅時,我們還在引頸期盼貓渣的現身,

執事幫忙放了包包點完餐之後就隱入廚房,對話也僅限於制式範疇內的例如點菜、問茶種等等。

但是這樣是不能滿足懷抱著野望來到此地的我們的。

(跟上面有矛盾?這就是傲嬌的誤用)

 

於是從逸婷君第一次搖鈴的發難起了頭,

我們開始嘗試一些小型的要求例如幫忙倒茶、我的茶想要放糖可以放幾顆,

雖然有著栗紅毛色與水藍瞳孔的執事蛋不為所動地笑著說放幾顆都可以,毫無動用執事斥責權之意,

還是無法阻止我們接連以一些近乎無知的話題來搭訕的行為--大部分是我。

 

終於貓渣即將歸來,我們也等到了第一次的機會--

在逸婷君與猫渣遠端連絡,確認她從誠品要過來後,我按捺不住厚顏地提出了要求

『我們怕她會找不到店址,可以請你們在門口接她嗎,只要讓她看得到就好了』

於是Hane往門口移動了兩步,跟站在靠門口的栗紅毛執事蛋面面相覷,

正當我還在懷疑他們是不是有這麼為難的時候,Hane說:要不然你幫我倒牛奶,我去等,

然後兩人就進行了巧妙的交接,Hane開始在門口張望,過程中黑色短髮的執事蛋也來了,

看著他們輪流到門口張望,還很認真地交頭接耳討論,以及現場有點混亂的情況,不知為何就很歡樂,

看到風塵僕僕趕來的貓渣,不知道是哪位執事淡淡地說了句:『看到大小姐奔馳而來。』,

而貓渣也在我笑到肚子有點痛的時候進了門。

 

好不容易貓渣就定位點好菜,我們隨即提醒執事做自我介紹,

桌邊服務的正好是Hane,另外兩位都是見習執事,

貓渣的飲料一上,我就問送上飲料的黑色短髮執事蛋說:

『你們兩個都是見習執事,那我們要怎麼分辨好?』

他指著晃過秋風桌邊的栗紅毛執事蛋說:『大小姐可以稱他為病氣蛋。』

聽到關鍵詞的病氣蛋一抬頭來到我們桌邊問說:『有什麼事嗎?』

並解釋他的稱呼:『因為我身體不太好常生病。』

我就打蛇隨棍上地朝病氣蛋問:『那由你說,他該叫什麼呢?』轉頭指了左手邊的黑髮執事蛋。

『他叫斯文蛋。』『蛤~沒梗。』逸婷反應特快,我也跟著起鬨,

當然病氣蛋也不忘對斯文蛋追加:『大小姐說你沒梗。』

 

在迎接貓渣時的一鬧,似乎讓場面的氣氛活絡了起來,

而我們桌邊接下來就成了斯文蛋的Turn。

 

首先是提到貓渣撲浪上,有大小姐被同行陷害成少爺的逸聞,

我跟逸婷把她當少爺叫著『渣少』,還講給斯文蛋聽,他立刻配合,

輕軟地問著貓渣說:『所以少爺有什麼吩咐呢?』

後來經過我們桌的病氣蛋一聽到,也不知為何有點興奮地一揚眉說:『什麼,是少爺嗎!』

斯文蛋更是在接下來的服務時,頻頻詢問:『少爺...』『少爺...』

讓我有些羨慕地說:『少爺怎麼好像待遇比較好呢~』

於是我的稱呼就成了『老爺』,這真是一格洞的最佳示範,連去森林採花都被我改成去森林騎馬狩獵,

斯文蛋還故意在倒完茶後,畢恭畢敬地問說:『老爺您還有其他吩咐嗎?』

我苦惱,逸婷君此時伸出了援手說道:『那應該做些老爺不要夫人在看的事情。』

我連忙接道:『你看我們這有了老爺、夫人(指逸婷)、少爺跟小姐(指留鬼),那只好再找個侍女...』

斯文蛋被我一望連忙退了三步,我趕緊揮手打發他去。

而之後在離家參加舞會前,收到的邀請函上,名稱也換成了『小K'老爺』......

又小又老的,我皺眉念了兩聲,只好說:『好啦開心就好。』瞧斯文蛋一臉開心的樣子。

 

因為我們的各種要求持續在桌邊進行服務的斯文蛋,

搭到我們正在講FF的話題,說:『小姐們也要去搶本嗎?』

就被我接著回問:『那執事們也去嗎?』

大概是家主明申不可談論私事,他為難了一下,偷偷告訴我明天也去,還做了個噓的手勢,實在可愛,

我幫忙圓著說:『嗯,你們有輪班嘛。我原本想說是不是今天沒來的人負責去搶本這樣。』

我看他在我們桌邊忙得挺開心的,雖然被我們層出不窮的小要求combo地停不下手來,諸如:

倒茶、

倒茶、

續茶水、

續牛奶、

拿三層架的盤、

倒茶、

加糖、

切司康、

有沒有黑色的司康,『您是說夜華的司康嗎』

幫司康塗奶油、塗藍莓醬、

幫忙撿因為太硬被我叉到噴出去的咖啡色的巧克力布朗尼......等。

 

仔細一回想,今天最值得紀念的,大概是我活躍的表現以及斯文蛋羞澀的笑容吧。(疑

怎麼總覺得跟來時目的有一段差距呢?我倒是挺開心的。

 

在大雨中閃身搭上公車,回家拿了球衣,我又趕去跟dr.午餐面交,

dr.的頭髮留長了,非常有高中時代的風情,也令我十分放鬆地吐盡了胸中的怨念,

我們還去買了鞋,dr.買了Belano兩件五折的海賊王T-shirt,接著在Starbucks續攤聊天,

能跟dr.妞妞暢談遊戲真是很不可思議的體驗,

這些平常深埋在我心底幾乎遺忘的想法,應該好好記錄下來實用才是。

 

在跟dr.聊天對話時,也不時會接觸到她的神,

我與基督徒似乎有些奇妙的緣分,曾經受小明學姊的幫忙與指引,也讓阿草帶過,

雖然我有著很堅定的不信仰,但與他們的互動也時常能讓我感受到,

這個神的世界,對信仰的人是有多大的力量。

 

晚餐回家吃了我媽做的清爽涼拌高麗菜與麻醬麵,

總覺得吃了一周我媽的手料理人整個都清爽了,無油無負擔哪,

我要何時才能修得如我媽一般的手料理技能呢?在那之前可能要先練習家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o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