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人在這裡嗎?」

在一片無明的黑暗之中,她戰戰兢兢地伸出手,往幽暗虛無的空中摸索著。
就在此時,一片灼熱的感覺覆上了她的背心。

「..呀啊!不要!放開我!」

無視她的抵抗,從身後環住她的堅實臂膀,沉默而不容抗拒地強迫她轉過身來,從正面緊緊擁住了她。

「不要....我怕黑..」

「....是我。」

「閔澤?....你怎麼會在這?我..」

「算了,都別說了,我知道的。」

在黑暗中戲劇性的相逢,讓兩人不由得回想起數小時前那場激烈的爭吵,便又尷尬得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只能沉默地相擁著。

喀答。

室內的燈忽然亮起,像是要指出兩人曖昧的事實一般,連影子都無處可逃。

「電力回復了嗎?」閔澤輕撫著她的後腦,左右觀察著室內的狀況。

一個人影卻忽然閃進他的視線。

「你、你們在幹嘛!」

「志遠!?」

電視的畫面一閃,令人熟悉的片尾曲娓娓響起,預告了三角關係的去向--請見下集分曉。

.....................................啊啊,結束了。又是結束在這種扣人心弦的點上,這不是叫人非得每天跟緊進度不可嗎,唉,編劇真是罪惡的職業。

說起來,人生不也像戀愛一樣嗎。總是在愛情的預感來臨,令人心動不已的那一剎那,又會嘗到緊接而來的那份失落與悲傷。在戀愛的前方等著的,不就是失戀嗎。就好比我今天僥倖逃過了一劫,但誰知道,明天是不是又會被做成紅燒茄子呢。

命運,也如同戀愛的到來一般,始終是人未可知的...

「呼~~~嗝!.....」

......反倒是那個增加食材消耗的元凶!不速之客!在沙發上翻來覆去睡得好不香甜就算了,打呼打得這麼大聲叫人怎麼看電視啊?這不事生產的傢伙,吃完晚餐收拾了碗盤之後就睡到現在,而我的室友呢,一如往常的優等生榜樣,拿出參考書一坐就是半個小時。

有時候我真懷疑,這些年輕人懂不懂什麼叫人生?你們的朋友呢?所謂的LIFE哪,那是..

疑,話說回來,不是到該出門的時候了嗎?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宛如沉思者雕像的室友忽然動了。

「....呼~。」

室友放下了筆,伸了長長的一個懶腰,左右扭了扭脖子,站起身來。

「田-卓田,起來了。」

室友說著還用手拍了下沙發椅背,但睡死在沙發上的不速之客只是翻了個身。

「嗯~?我還想再吃一碗....」

說完還抹了抹嘴,完全就是在夢遊。

唉,我說這食客田就是個白吃白住的,真不懂室友為什麼要收留這麼大一件不可燃垃圾在沙發上佔位子,連每天的飯菜量都增加了,要是我頂上的葉都被拔禿了那該怎麼辦?

室友嘆了口氣,轉身回到餐桌邊,從桌上僅剩的一個白色塑膠袋中搜索了一下,拿出一團白色沙包狀的東西,拋了一下就往卓田睡得香甜的臉上丟去,不偏不倚地來個顏面直擊。

NICE SHOT!

「唔!這是什麼?....」

卓田帶著一臉睡意坐起身來,捏著剛跟他的臉極近距離親密接觸的白色物體確認了一下。

「喔,是肉包耶。」

立刻豪邁地咬了一口,咀嚼起來。

「嗯!吃了這麼多家,還是巷口的好吃,蔥又大顆。」

室友沒搭理他口齒不清的評論,拿著灑花器走到窗邊來,為分成上下兩排的我們隨手澆起水來,一邊不忘提醒:

「要九點了,準備出發,記得帶安全帽。」

嗯~嗯,夏天果然就是適合來個冷水浴提神一下。

「嗯,今天是紀姐的委託嗎?」

「不是,那邊改下禮拜一去,今天先陪我去一趟四維路。」

嗯?....總覺得好像在哪聽過這路名。

「OK。嗯?那明天呢?」

「明天有NBA。」

「喔~對齁,差點忘了今天星期五。」

當卓田還在享受宵夜的同時,室友轉身進了房間,沒過一會,換了一套深色的休閒服,胸前掛了一個小小的木製哨笛,走了出來。

「走吧。」

卓田已經吃完肉包,連手都舔乾淨了,正蹲在門口低頭綁著鞋帶,又忽然想到甚麼似地抬起頭問:

「對了一直忘記問,你身上的香味那叫什麼來著?」

「檀木薰香。」

「喔對對,楠木。」

「....ㄊㄢˊ,檀木。」

卓田反覆念著檀木檀木,一邊拎起了兩頂顏色對比得很不協調的安全帽,全罩的深藍,半罩的淺粉紅。

「那就出發囉~」

鐵門尾隨著兩人的腳步聲關上,在平常日的夜晚,他們常常會這樣出門,騎著對高中生來說該是違法的機車,不知道上哪兒去。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不是去放煙火出遊那麼輕鬆愉快的事情。

當機車的引擎聲消失在巷口的另一端時,也正式宣告了我孤獨的夜晚來臨。
每到此時,我常會想起在前一個住所的記憶,雖然只是片斷的,連聲音也不完整的印象。

但我還記得,她身著白衣,戴著黑框眼鏡瞇起眼笑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o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